50   

現在的我是個快樂的全親餵母奶的全職媽咪!!在分享重要訊息之前,我真心鼓勵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咪的人一起當全親餵母奶媽咪唷!!也鼓勵職業婦女媽咪們,只要小孩在身邊的時候盡量親餵唷!餵母奶有硬塊的媽咪也別煩惱唷!

 

親餵的好處多多,當媽咪心情最深刻的是下面五點:

 

媽咪餵母奶好處:

 

1. 超方便!超省時!

餵母奶的媽咪們出門的時,不用帶奶瓶,奶粉,抓著授乳巾就可以出門囉!

 

 

2.超省錢!!

不用擠奶、儲奶、溫奶,省了電費,水費,奶粉費,這樣省錢又環保的養小孩方式去哪裡找呀?

 

3.最即時抵抗力

從生產完到現在我前後感冒了2次,其中有1次非常嚴重,病了近兩周才痊癒,但是小草莓沒有一次被我傳染,感冒的時候,我帶上口罩,努力親餵母奶, 從我的母奶中吃到了"最即時的抗體"這種抗體是我的身體製造出來專門打擊讓我生病的病毒這樣天然純正,絕無副作用的"感冒藥"哪裡找呀?!

 

 

4.最佳安撫
很多專家們說,親餵母奶的寶寶比較安定, 得到最多的安全感,減少心理的問題。

5.供需平衡
親餵媽咪們不用玩"數字遊戲",不用煩惱要擠出多少奶,也不用煩惱每餐要餵多少奶,,寶寶要吃多少由寶寶自己決定!

更多餵母奶的好處

原來餵母奶的好處這麼多

母乳哺餵 - 餵母奶的好處有哪些 ?

 

下面,我綜合了自己的經驗和從各方論壇,雜誌,媽咪育兒教室學來的知識,整理出我對全親餵母乳會有幫助的各種小秘訣提供給大家參考:

媽咪餵母奶小秘訣:

1.     冷敷或熱敷

在餵奶前可以依媽媽自己的感覺選擇冷敷或熱敷。使用冷敷的話,要注意不要碰到乳暈附近,以避免降低噴乳反射。過度的熱敷有時反而會使血

管充血腫脹,所以餵奶前使用不要超過三到五分鐘,才能幫助奶水容易被吸出來。

不可熱毛巾覆蓋住硬塊部位,然後大力搓揉)冷敷與熱敷最佳時機

 

 2.     按摩乳房

手掌放平併攏,手指輕柔的按壓乳房,像畫小圓圈般圓弧按摩,由上而下,由外而內,也是幫助乳腺通暢

 3.   餵母奶姿勢要正確我上課學來的,正確的餵奶姿勢是,胸貼胸、腹貼腹、下頜貼乳房。媽媽一隻手托住寶寶的臀部,另一隻手肘部托住頭頸部,寶寶的上身躺在媽媽的前臂上,這是寶寶吃奶最感舒服的姿勢。更多餵母乳正確姿勢| 哺乳姿勢影片

4.每次親餵每邊至少15分鐘,左右邊乳房交替
剛生完小孩時,每次餵奶都要餵滿15分鐘,除了確保小寶寶喝夠奶外,重要是媽媽的乳房需要刺激!左右邊交替起頭是為了防止兩邊乳房的奶量落差太大。

5.平常多喝會飆奶的湯湯水水
餵奶時容易口渴,可在手邊準備溫水隨時補充水分,餵母奶飲食多喝鮮魚湯、活力媽媽葫蘆巴草本膠囊、花生豬腳,雞湯、鮮奶、溫的果汁等湯汁飲品。水分補充足夠,乳汁供給才會既充足又富營養唷!更多如何增加母奶量-改善奶水不足,促進乳汁分泌訣竅多

5b9c35d5c7b74d73f6be7560e13c6366  

6.穿哺乳專用內衣
穿好內衣讓哺乳更長久!內衣是在亞尼買的,真的好好穿,其實在懷孕的時候就開始穿這種,沒有鋼圈也比較舒服,建議哺乳媽咪要買好幾件,穿這種哺乳期會比較順暢,部會勒助又舒服─準媽咪如何挑選合適的哺乳內衣

1743072689789   

在這裡要分享一個秘密武器!!

哺乳媽咪必備神器

相信有在哺乳的媽咪們有經歷過,脹奶脹到石頭奶,餵母奶有硬塊,奶水擠不出來的窘境吧!媽咪我也有經歷過~~  泣….就是他!!活力媽媽卵磷脂就是他幫我走出石頭奶,餵母奶有硬塊的救星~~

哺乳媽媽必備活力mama卵磷脂  

之前堵塞不舒服,我會一次吃4顆,在努力的熱敷按摩,不到半天~母奶胸部硬塊舒緩很多~我母牛的稱號又回來囉!現在都每天2顆當保養補充,每天天都順順利利,小草莓再也沒有斷糧危機了!!

資訊可以參考卵磷脂對哺乳媽媽的幫助

結語:我認為作完月子後還要返回工作崗位的媽咪們,她們真的好偉大,她們必須承擔擠奶的辛苦,又享受不到餵母奶的方便,她們值得我們為她們鼓鼓掌。如果妳是全職媽媽,何必瓶餵呢?何必那麼辛苦呢?最輕鬆最好的餵奶方式就是"親餵母奶"!!

 

arrow
arrow

    粉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